close

  作為城市的窗口,恐怕再沒有比“昆明市長熱線”更好的風向標了。
  已經運行了14年的“昆明市長熱線”,從最開始的熱線電話,發展到電子信箱、網站留言、短信和語音服務,隨著社交網絡的興起,“@昆明市長”和“@昆明12345市長熱線”兩個微博賬號,也正在承擔起溝通市長與市民的橋梁職能。
  3個月,90天,106646個電話,212條微博,這是過去三個月的時間里,昆明市長熱線的受理數據。
  現在的“市長熱線”已經成了一個總稱,背後的潛臺詞則是“有事找政府”,正在成為市民越來越常用的發聲渠道。
  今年第一季度已經結束,那麼“市長熱線”的運行情況如何,正好做一個總結,也不難窺見背後的民情民意。
  市長熱線“12345”3個月來電10萬人次
  電話仍是互動第一利器市領導重視 坐鎮解答
  今年以來,市長熱線“12345”1月份受理來電37245個,2月份30234個,3月份39167個,三個月共計受理106646件,日均受理1185件,去年同期日均受理量為1108件,每天的受理量增加77件,這隻是“12345”市長專線的受理數據。
  這一組組數字的背後,隱藏著市民們的種種訴求。市長熱線接聽大樓里,此起彼伏的電話鈴聲,耐心和善的接聽語氣,牆上的18個字,“打得通、解釋準、辦理好”是準則,“解民憂、集民智、納民諫”是目的。市長熱線為市民架起尋求幫助、提供建議、批評投訴、反映意見的橋梁。
  市領導也會坐鎮“12345”市長熱線辦,與市民和網民互動。
  今年1月份以來,趙立功、楊皕、王春燕3位副市長到“12345”市長熱線辦接聽市民來電並與網民互動,分別接聽電話10個、13個、16個共計39個,分別回覆網民提問4個、3個、3個共計10個問題。
  市長接聽日,雖然接聽的電話數量有限,但在市長熱線接聽日當天打進電話所反映的問題,經過逐一調查、核實、處理並一一回覆。
  有網民曬出@昆明12345市長熱線解決其之前反映問題的反饋信息。
  網絡,特別是時下興盛的社交網絡,信息具有公開性,傳播後所產生的影響力幾何倍增。
  “昆明市長熱線”不僅僅代表著官民之間利用電話進行溝通與互動,隨著“@昆明市長”和“@昆明12345市長熱線”這兩個標誌性的微博賬號的開通,又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  (原標題:有問題 微博隨手圈轉市長成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edtiamhsc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