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呼呼!!給家人來一鍋強心健胃的羊肉爐! 01/04(四) 料理大對決 料理對決主題: 暖呼呼!!給家人來一鍋強心健胃的羊肉爐! 老饕評審團: 梁瓊白 費奇 陳寬定 (Eddie) 來賓 阿彰師 菜名:藥補羊肉爐 材料及 酒店工作作法 主材料:羊肉塊 2kg、薑片40g、辣椒3根、蒜仁50g、凍豆腐600g、茼蒿菜300g、香菜40g 蔬菜料:白蘿蔔塊 300g、紅蘿蔔塊300g、洋蔥塊3 酒店兼職00g 滷料:八角 10g、花椒10g、肉桂10g、山奈10g、陳皮10g、月桂葉4g、甘草10g、荳蔻10g、桂枝10g、草果20g、棉布袋1只 調味料:醬油 5大匙、20度料理米酒4大 酒店兼職匙、辣椒醬3大匙、冰糖4大匙、白胡椒粉少許、水3000g 羊肉沾醬:甘口豆腐乳 3塊、辣豆瓣醬2大匙、味 醂 3 大匙、醬油膏 1 大匙 作法: 1.將羊肉塊用熱水川燙,幾分鐘後撈出 新成屋洗淨後,瀝乾水分備用。 2.將滷料裝入棉布袋中備用。 3.炒鍋放入少許沙拉油,炒香薑片、辣椒、蒜仁後放入羊肉塊、蔬菜料、調味料及滷料大滾後,轉小火煮 60分鐘。 *蔬菜料可以吸收羊肉的腥味, 燒烤並且增加香氣。 *調味料中的冰糖用來取代味精,提供羊肉爐的甜度。 4.趁滷煮羊肉時,準備羊肉爐的沾醬,將豆腐乳、豆瓣醬、味 醂以及醬油膏拌勻 *豆腐乳選甘口的豆腐乳,才不會過鹹。 *味醂可以調和辣豆瓣?酒店打工瑼瘧衎蛂C 5.滷煮 1小時後,加入凍豆腐及茼蒿菜再煮一下,最後加入香菜,即完成此道羊肉爐的主鍋。 6.食用時沾腐乳醬即可。 小天景豐樓-邱志義總經理 蔬菜羊肉爐 主材料:羊五花肉、羊肉片、包心白菜、白蘿蔔、玉米條、蒜頭、 吳哥窟蒜苗、芹菜、茼蒿、金茸、當歸、枸杞、蔥、薑、香菜 調味料:大骨高湯、鹽、米酒 作法: 1.羊五花肉先在熱水中川燙一下,表皮用小噴槍燒掉細毛,再用蔥、薑、米酒和滾水再燙至肉熟。 *羊五花肉表面會有細毛,若是未去除乾淨,吃起來會有柴的感覺?酒店工作A不好入口。 2.白蘿蔔、玉米切塊略燙過,連同當歸、枸杞、高湯用大火滾後轉小火,熬成火鍋湯底,大約需要 1小時。 3.在熬煮的同時,準備羊肉爐的沾醬,將豆腐乳、味噌、辣油、糖、米酒用果汁機攪散備用。 *用味噌取代一般的黃豆醬酸鹹的味道,增加沾醬的香氣。 酒店經紀4.將包心白菜洗淨燙過,鋪在熬好的火鍋湯底內。 5.加入其餘食材,最後再加入燙熟的羊五花肉。 *其餘食材中的蒜頭除了可以壓住腥味外,也有溫熱體質的作用。 6.羊肉片可以用 涮涮 鍋的方式來處理,茼蒿和金茸依個人喜好加入。 7.食用時沾上步驟 3的醬料,即完成此道美味的羊?澎湖民宿袎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edtiamhsc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