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從父母做起 隨著言恩越來越大~ 接著而來的就是有關教養問題~ 這2個月來關於言恩的管教方式足足讓我傷透了腦筋! 不是言恩不乖... 也不是她太調皮搗蛋... 而是我和言恩老爹沒有共同的管教方式... 他照他的我搞我的... 他不認同我而我也無法認同他... 1個小孩子的父母在管教方面沒有共識... 這真的會造成很多很多的摩擦?吳哥窟M衝突.... 固定幾個月會上一次誠品購書的我又到了採買的時候... 找到瞇介紹的這本好書:管教啊!管教 一開頭的序就深深吸引了我~ 改變!從父母開始~ 你希望的事情很多~但是如果我們一開始就拿(我是你爸爸我說了算)當理由 那我們的希望將統統無法實現~因為我們的 買屋結局將與上一代一樣同悲~ 你行使父母的權威一輩子~然後子女不敢忤逆的(孝順)你一輩子~其實 讓親子關係走到這一步...自己的人生將少了許多美好的感覺~可惜啊!! 如果你還是不太明白這其中的道理~想想自己~如果有一天~當你心裡有話.有意見 卻不敢或不想對另一半說~而只能想著(算了算 系統傢俱了說了也是白說)的時候... 那是不是另一種疏離關係的開始呢?!... 因為父母從小就不讓我們說話..除了加一個驚歎號的不字可以讓天下太平.. 一個充滿威脅的嚴厲眼神可以讓孩子不敢造次..既然當下火已經撲滅了.. 何苦再說什麼道理呢?很累人的耶~... 可是..火並沒有滅..他只是藏在孩子心理的最底?澎湖民宿h..在那裡悶燒而已.. ................................................................................................................. 現在的言恩剛愛四處探索的時候..當然..會爬到不應該去的危險地方... 你不讓..她就生氣哭鬧... 我做法會是把她抱回來好好教她..告訴她 雖然她現在聽不懂.. 但.. 又有哪個 酒店兼職孩子不是慢慢教她慢慢才懂得呢? 如果把一個孩子關在沒有任何東西和人的地方... 都不教育她任何事情... 就算她到了20歲... 她也什麼都不會懂... 同樣~ 小言恩雖然才9個月 但開始教她告訴她正確的事情 你會發現她慢慢就會開始懂事... 言恩老爹比較傾向於權威教育 小言恩爬向不該去的地方.. 他就用嚴厲眼神和威脅語氣讓她害怕 室內裝潢... 但言恩... 還是會爬過去... 其實..不管好好說道理和嚴厲威脅... 對於這麼小的嬰兒來說... 她還是會去做...所以..為什麼不好好說呢? 就算她今天因為害怕你的嚴厲威脅而停止 但也只是因為害怕這樣的情緒而不是因為知道這件事是錯誤的會受傷的而不去做... 記得我小時後被爸爸拿衣架打的要命...做錯事也被罵的很慘... 不過我從不覺得 永慶房屋自己有錯.. 就算被罵被打心理就只感覺到(恨)字而已... 很奇怪吧!...小孩子就是只覺得憤恨不平! 我是這樣長大的... 所以對於打罵教育是一點兒都不贊同而且覺得沒有用! 而表哥教我的很多事情還有告訴我的道理我都能聽的進去...只要父母發現孩子有任何不當的行為..不論她的年紀有多小..就要開始好好說道理的教養方式 千萬不要等到孩子已經變成不肖子才想要開始...這 帛琉樣誰也幫不了你.. 好好跟孩子說話是一個以寬厚為出發點的教養方式~ 說不可以只需要一秒鐘的時間..說為什麼卻要花3分鐘~ 雖然只有3分鐘對每天已經快累翻.累倒的父母來說不事件容易的事... 可是我們必須這麼鼓勵自己..現在不說..以後教養的問題只會愈來越大 為了自己將來的太平日子..這個力氣 我們是非花不可的!加油! ............................................................ seo.................................................... 在我自己身上就不認為權威教育嚴厲嚇阻會是很棒的教育方式 其實到頭來小孩子的心理也只有埋怨和憤恨... 若我們不想這一代也有著自己的不好感受! 改變真要從父母開始做起! 這幾天開始慢慢和言恩老爹有了共識 也跟大家推推這本書喔! 管教啊管教! 不只是教你如何管小孩 也讓我們夫妻重新檢視自己的言行舉止 期望能做個好父母! 辦公室出租 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edtiamhsc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