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3年開始的湘湖保護、開發工程啟動至今,已順利地完成了一、二期工程保護、開發的目標。如何打響西湖姊妹湖——湘湖的品牌,如何將其打造成具有蕭山特色的文化符號?近日,專家、學者、市民代表等40餘人,在湘湖文化保護與旅游開發研討會上各抒己見。
  在大數據時代下,蕭山二中教師裘陸銘結合湘湖開發的實際,提出了“智慧湘湖”雲平臺建設方案:完善信息技術基礎建設,景區免費WiFi等項目建設,實現線上線下(O2O)景區,與在線平臺商和OTA分銷商完成在線合作的建議。
  北京師範大學政府管理研究院副院長、中國文化產業研究會秘書長劉洋建議,不妨以“醉美越風情,休閑大湘湖”為核心元素,以“歷史文化觀光、濱水休閑度假”為主打產品,以動態湘湖、不夜湘湖和湘湖論壇為核心,以一湖(湘湖)二址(跨湖橋遺址、越王城遺址)三園(東方文化園、杭州休博園、世界風情休閑園)為支撐,使湘湖成為市民及游客文化休閑的重要目的地。黃敏 丁雪梅 許國芳
  (原標題:讓湘湖成為蕭山的文化符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edtiamhsc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