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蘭州9月12日電 (記者 馮志軍)蘭州鐵路局12日召開新聞通氣會對外披露,該局將從9月13日起開行“西部貨物快運”列車。在甘肅、寧夏兩省區區域內每天循環往返開行,途徑兩地蘭州、銀川、天水等市等15個市、18個縣,除法律法規明令禁止運輸的貨物外,其他貨物都敞開受理。
  近年來,受鐵路運輸能力等條件限制,鐵路以辦理大宗貨物和整車運輸為主,很少辦理零散貨物運輸。隨著民眾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方式也發生著改變,物流快運已成為人們足不出戶購買和發送物品的首選。為了更好的服務地方區域經濟發展,滿足市場需求,蘭州鐵路局決定開行“西部貨物快運”。
  蘭州鐵路局貨運處副處長方興軍表示,過去鐵路貨物運輸只辦理站到站,客戶需要自己到車站上貨、取貨,非常不方便,而且還支付額外運輸費用。此項快運業務開辦後,將向客戶提供“門到門、門到站、站到門、站到站”等多種運輸方式,客戶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靈活選擇。
  據瞭解,“西部貨物快運”由專門的貨物快運列車承擔。蘭州鐵路局採用“六固定”(固定車次、固定編組、固定運行區段、固定運行時刻、固定機車牽引、固定站台作業)方式,用客車的標準組織開行貨物快運列車。
  “貨物運輸實行敞開受理,不受重量、體積、件數、批量等限制。”方興軍介紹,除法律法規明令禁止運輸的貨物外,其他貨物都敞開受理,提供甘、寧兩省區區域內的門到門、站到站綜合物流服務。
  當日還公佈了78個快運辦理站,敞開辦理貨物快運業務。針對鐵路覆蓋不到的區域,蘭州鐵路局開辦了12個無軌火車站,形成覆蓋甘、寧兩省區“敞開收貨”的實體物流網絡和互聯網物流網絡。屆時,客戶可以就近選擇其中的任意一家辦理貨物快運業務,也可以通過12306電話或網站辦理。
  “西部貨物快運”途經甘肅、寧夏兩省區所有鐵路沿線縣級以上城市,每日開行3對,列車運行時速最高120km/h。在本省區域內,當天、次日可送達貨物,省內區域外也能以最快的時間送達全國各地,極大縮短了運到時限(完)  (原標題:蘭州鐵路局開貨物快運列車 甘寧兩地“敞開收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edtiamhsc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