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晚報訊(記者 季宇軒 通訊員 宇軒)近期,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雨花台派出所連續接到市民報警稱,一名男子在網上賣劣質筆記本電腦,已經騙了很多人,有市民還撥打了12345舉報這名賣劣質電腦的男子。民警接到12345工單,並聯繫了投訴人王先生,他是一個電腦發燒友,一臺筆記本沒用多久,就會換更高配置的。但由於手頭並不寬裕,他經常在網上購買二手電腦。
  前不久,他在網上看到一款配置很好的筆記本,價格只有2000元。經過討價還價,雙方約定1800元成交。驗貨時,王先生察看了電腦的屬性,確認配置與賣家承諾的一樣。為了慎重起見,他還打開了電腦外殼,清清楚楚地看見裡頭的硬件貼著嶄新的品牌標簽。可是當他回到家中,準備用新買的電腦上網打游戲時,卻發現這台高配置的電腦非常卡。起先,他以為是網速問題,可當他使用舊電腦上網時,速度遠快於新電腦。為此,他上網求助。
  一位網友的提醒引起了他的註意,原來,現在有一些騙子,低價收購老舊電腦配件,組裝好之後安裝一種軟件,可以隨意修改電腦配置。隨後,王先生下載了檢測電腦配置的軟件,發現自己果然是被騙了。
  雨花台派出所根據王先生提供的線索,與分局刑警大隊共同串並相關案件,於6月15日下午將犯罪嫌疑人趙某抓獲歸案。經瞭解,趙某與一名叫張某的男子一起賣筆記本電腦,並通過專門的軟件對電腦進行改裝,使電腦顯示的系統配置與實際配置有很大差別,通過這種手段高價出售配置低廉的筆記本電腦。很快,民警抓獲張某,併在張某的家中,民警查獲近30台經過改裝的筆記本電腦。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原標題:高配電腦用的竟是廉價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edtiamhsc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