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佟宇)想過韓劇里有錢人那樣的日子,卻又不願腳踏實地工作,25歲的本溪無業女子李某打起了行騙賺錢的歪心眼。
  租豪車、買盜版名包假扮富豪女,以能在大型國企辦理正式工作為幌子,通過微信先後詐騙近10人金額達60萬。
  微信結識“富豪女”
  稱能幫忙辦工作
  今年年初,24歲的本溪市民小於通過微信認識了網名為megnmeng的微信網友李某。
  由於對方和自己年齡相仿,同為女性又都有共同的興趣愛好,幾個月下來兩人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
  一次兩人吃飯時,小於向李某訴苦自己的工作辛苦工資又不高,沒承想對方卻表示自己有關係可以幫助其辦理到本溪一家大型國企,但需要5000元的關係費。
  由於每次李某都是開寶馬汽車來接自己出去玩,再加上李某每次進出高檔場所出手闊綽,小於覺得她也不能差自己這5000多塊錢,於是同意花錢辦工作。
  小於這錢還真沒白花,沒到一個星期李某就打來電話,表示可以帶她先到企業去熟悉熟悉環境。
  當天,小於被帶到了工廠,李某表示初到工廠的工作是開天車,如果對工作不滿意日後可以調動。
  交付12萬後
  眼看入職對方人沒了
  在工廠轉了一圈後,小於被領到了工廠辦公樓的一間辦公室內,李某拿出了一份用工合同遞給她並表示,由於是辦理正式工作,日後還需要一些“關係費”來疏通。
  手中的合同蓋有該公司的公章,小於覺得十分穩妥就簽了合同,並隨後交給李某5萬元用來辦理工作。
  隨後的日子里,小於不斷被李某叫去辦理各種手續,同時每次與她見面時都會或多或少再付一些“關係費”。
  今年4月,小於被李某帶到本溪市內一家醫院體檢,李某表示體檢之後就可以正式安排入職。
  眼看“鐵飯碗”有了眉目,小於當場又給了李某5000元表示感謝,據小於事後回憶先後共交給對方12萬餘元。
  之後小於遲遲沒能入職,為了讓小於放心,李某還寫下了一張12萬的欠條來向小於保證。
  之後小於幾次打去電話詢問,李某都表示辦理工作出現了些差頭正在處理,再之後就乾脆聯繫不上了,小於意識到事情不對勁,連忙向公安部門報案。
  詐騙近60萬元
  被騙者包括國企臨時工
  類似小於的遭遇,本溪市平山區刑警大隊在一個月時間內接到了近10起,被害人多是年輕人,其中不乏已經在國企內工作的員工。
  通過多名被害人的情況彙總,刑偵人員經過信息核對瞭解到,嫌疑人李某,25歲,僅在上述國企內當過不到一年的臨時工。
  辦案人員查明嫌疑人住所,經過蹲守將剛從外省回到住所的嫌疑人抓獲。
  經詢問,嫌疑人李某表示,自己一直希望可以過上韓劇里那樣有錢人的日子,但自己沒有什麼本事,現實的差距讓自己打起了騙錢的想法。
  由於之前曾經在當地國企當過一年的臨時工,所以利用對企業內部比較瞭解的便利條件,通過微信實施詐騙,那些蓋章的合同都是偽造的。
  李某表示,自己租借寶馬名車,在網上購買盜版的名包把自己扮成富豪女來降低受害人安全意識,被騙的人中不乏已經在國企內當臨時工希望轉正的人。
  目前,平山刑警大隊已經從嫌疑人身上核對出案件7起,涉案金額60萬元,案件還在進一步處理中。
  有線索歡迎上新浪微博@華商晨報本溪 本溪新聞熱線:13130139660  (原標題:女子謊稱辦工作 微信騙6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edtiamhsc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