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王豐在事發現場介紹當時的情況劉智宇 攝
  記者 劉智宇
  “電纜線掉了,一位警察用手托舉著電纜,讓汽車安全順利地通過。贊一個!”昨日,網友“彩霞映楚天”發佈上述微博,引髮網友熱議。記者採訪得知,昨日清晨,武昌丁字橋路與文安街交會處,一捆電纜從空中墜落,斜跨整條路面;為保證交通順暢,武昌區交通大隊四中隊4名交警接力高舉線纜3.5小時。
  電纜低垂
  20餘輛大型車輛擁堵
  記者昨日趕到現場時,墜落的電纜已被修複,道路交通恢復正常。
  附近商鋪店員李先生說:“上午7時多,我剛開店門,交警已經到現場了。當時,一捆拳頭粗細的電纜墜落,斜跨丁字橋路面。丁字橋路往雄楚大道方向,電纜幾乎貼在地面,車輛可從電纜上碾壓而過,交通基本正常;丁字橋路往武珞路方向,電纜呈拋物線狀,一端搭在路面中央護欄上,另一端連著電線桿,最低處距路面僅1.5米,轎車尚可緩慢通行,公交車、旅游車等大型車輛則被攔在路上。”
  李先生說,一位交警站在路中間,雙手將線纜舉過頭頂,再用力拉扯,大車才能勉強通過。由於“通道”狹窄,20餘輛大型車輛在路上排起長龍。
  為保順暢
  4名交警接力托舉電纜3.5小時
  昨日上午8時09分,網友“彩霞映楚天”發佈的微博圖片記錄了一名交警托舉線纜的情景。記者與當事人——武昌區交通大隊四中隊交警王豐取得聯繫。
  王豐說:“6時20分,早班同事萬方勝接到警情,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為保證行車順暢,萬方勝一邊通知城管部門查找電纜責任方,一邊開始托舉電纜。他早班上到7時。6時55分,我趕到現場接班。擁堵主要出現在丁字橋路往武珞路方向的車道,電纜距地面不足2米。我們將電纜舉過頭頂,轎車能順利通過,但想讓超過3米高的大型車輛駛過,就必須用盡全力將電纜扯直。”
  “10分鐘後,我請來協警李恆幫忙。”王豐說,“線纜重量超過5公斤,持續高舉、扯直頗為不易,我和李恆只得交替完成。9時30分左右,換班同事湛軍趕來,電纜權屬方施工人員也趕到現場。我這才交出托舉‘接力棒’。”
  記者從武昌區城管部門獲悉,電纜權屬方為中國電信。9時50分許,故障被修複,交通隨即恢復正常。
  市民盛贊
  接力交警直言“很意外”
  “托舉了2個多小時,胳膊累得直發抖,拿筷子的力氣都沒了”。王豐坦言,回家後,家人已做好午飯,由於疲勞過度,早飯都沒吃的他竟一點食欲也沒有。“下午執勤到3時30分下班,才感覺到有點餓”。王豐用開水將冷飯泡熱,就著中午的剩菜對付了一頓,再次投入執勤。
  “為了保證道路通暢,交警用雙手舉了那麼久,讓人感動。”目擊者戴先生說。
  昨日,本報轉發“彩霞映楚天”微博後,引髮網友熱議。網友“一生單身”說:“為警察點個贊。”網友“玩益兒”稱贊:“簡單小事,亦見志願初心!”更多網友選擇用默默轉發傳遞這份正能量。
  聽說“托舉”引髮網友盛贊,有著20年警齡的王豐坦言“很意外”。“保證路面暢通是交警的基本責任,我們只是下意識地就那樣做了。”他說。  (原標題:4名交警接力托舉3.5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edtiamhsc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