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子軒資料照片
  本報訊(記者李佳)昨日獲悉,武漢大學本科生王子軒今年圓夢美國哈佛大學讀金融學博士。去年,他棄讀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碩士;今年,同時錄取他的還有世界頂級名校中的美國耶魯大學。
  王子軒是武大2009級數理經濟與數理金融試驗班學生。該校數理經濟與數理金融系主任鄒薇昨日介紹,王子軒曾是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和美國哈佛大學的交換生。他的畢業論文在哈佛完成。去年畢業時,他被美國杜克大學和英國倫敦經濟學院錄取。世界頂級名校麻省理工學院也錄取他讀金融碩士,並提供獎學金。但他均婉拒了,一心追逐“博士夢”。
  他在哈佛大學經歷了1年游學,跟著哈佛教授做研究助理。今年他再度申請,叩開3所世界頂級名校金融學博士項目的大門。王子軒目前已赴哈佛,就讀由哈佛商學院和哈佛大學經濟系聯合培養的博士,是被錄取的唯一具有中國內地本科背景的學生。今年,另外錄取他讀金融學博士的兩所名校是美國耶魯大學和紐約大學。
  “我不認為王子軒是‘學霸’。”鄒薇說,“王子軒作為團隊成員,曾參加第七屆‘花旗杯’金融與信息技術應用大賽並拿到全國總冠軍。這個比賽要求學生運用所學技術解決目前金融業發展過程中的問題,對實用性要求很高。”
  今年2月,王子軒發微博說:“人生最糾結的事情就是面臨著不同的選擇,每個選擇都有很大的uncertainty(不確定)。一旦決定了,你會走上不同的道路,不能回頭,卻不知道這條道路把你引向何方。”隨後,他又在另一條微博中寫道:“好友給我發來一封郵件,送了8個字:‘但行好事,莫問前程。’雖然真正做到很難,但我想這大概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追求的一種境界吧。”
  建院上百年的哈佛商學院被美國人稱作“商人、主管、總經理的西點軍校”,美國許多大企業家和政治家都在這裡學習過。在美國500家最大公司里擔任最高職位的經理中,有二成畢業於這所學院。
  鏈接>>>
  武大“牛人集訓營”
  四成被世界名校錄取
  武漢大學5日公佈的數據透露,2013—2014學年度,該校數理經濟與數理金融試驗班110名本科生中有45人被世界名校錄取讀博士或碩士,平均每人獲得4所學校提供的offer和獎學金。
  據統計,這45人收到哈佛大學、耶魯大學、賓夕法尼亞大學等世界名校17份博士錄取通知書,其中12人次獲得全額獎學金;被錄取去讀碩士的有161人次。
  該校數理經濟與數理金融系主任鄒薇介紹,該試驗班是教育部首批“人才培養模式創新實驗區”,18年來堅持國際化辦學模式,借鑒國際經驗,形成了課題教學、專題講座、研討班、經典論文講讀、習題講習等多種課程學習模式。
  “在這裡,我瞭解到了社會是如何運行的,我學會了該如何思考。更重要的是,我遇到我周圍的那一群人,深切地體會到了他們的天賦和能力。我可以預見,10年之後,他們就會開始掌管社會了。”進入美國芝加哥大學深造的黃克這樣總結這個“牛人集訓營”。(記者李佳)   (原標題:武大本科生圓夢哈佛讀博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edtiamhsc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