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去年查辦職務犯罪案件1371件
  7名廳級幹部落馬
  □通訊員 阮家驊 本報記者 陳洋根
  早報訊 昨天上午,省預防職務犯罪工作領導小組第六次會議暨全省“百場領導幹部職務犯罪宣講”、“千場預防職務犯罪宣講進鄉村”活動啟動儀式在杭州舉行。
  統計數據顯示,去年我省共查辦各類職務犯罪案件1371件1757人,其中貪污賄賂類案件1046件1341人,瀆職侵權類案件325件416人,查辦科局級以上領導幹部471人,縣處級幹部139人,廳級幹部7人。
  職務犯罪整體發案呈現出醫療衛生、城市建設管理、環保、水利等行業系統案件明顯增長、瀆職侵權類案件大幅上升、年輕幹部犯罪增多、“小官大貪”現象突出等新特點。去年共查處35歲以下年輕幹部454人,占立案總數25.8%,同比上升101%。
  會議還正式啟動了全省“百場領導幹部預防職務犯罪宣講”、“千場預防職務宣講進鄉村”活動。活動的目的是以身邊人、身邊案例對廣大黨員領導幹部進行警示教育,進一步增強領導幹部拒腐防變、抵禦風險的能力。
  同時,還針對今年村級組織換屆選舉工作,對鄉鎮街道、基層站所和農村(社區)兩委負責人開展預防宣講,進一步提高農村(社區)基層組織工作人員的法治和廉政意識,營造反腐倡廉的良好氛圍。
  首場宣講準備在下個月進行,將組織省直機關副廳級以上領導幹部參加。
  (原標題:7名廳級幹部落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edtiamhsc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