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北日報訊 (記者張茜、通訊員朱彥、婁曉鵬、王猛)省國稅局發佈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月底,全省共有75072戶納稅人納入營改增試點範圍,比試點啟動時凈增加41368戶,增長113%。在新增的試點納稅人中,現代服務業累計增加30832戶,占新增總戶數的83.11%,主要集中在鑒證咨詢服務、文化創意服務、陸路運輸服務等新興產業。
  去年全省累計實現營改增稅款貢獻量排行榜顯示,居前五位的全是現代服務業,依次是陸路運輸服務、研發和技術服務、文化創意服務、物流輔助服務和管道運輸服務。
  營改增後,多式聯運成了物流業的“香餑餑”。此前,武漢鋼鐵物流有限公司很少採用多式聯運(指運輸過程中包含兩種以上的運輸方式)。公司財務總監李海濤說,營改增後,交通運輸業的稅率由3%上升到11%,“但在運輸過程中的業務來往均可以進行抵扣,不會重覆納稅,成本降低了不少。”
  抵扣項目多、稅負下降,促進了廣告創意業的發展。湖北廣播電視臺財務科劉濤介紹,在營改增一年內,該集團整體稅負下降58%。
  省國稅局介紹,目前,越來越多的企業選擇主輔分離、專業化協作的方式,重新尋找企業在產業鏈中的定位。營改增帶來的政策利好,正在激發現代服務業的發展活力。
  (原標題:營改增力促現代服務業升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edtiamhsc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