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3月17日消息(記者劉禕辰)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美國近日宣佈,將放棄對國際互聯網名稱小分子褐藻醣膠和編號分配公司的管理權。
  互聯網名稱與數字地址分配機構,英文縮寫為ICANN,是總部設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非營利性國際組織,負責全球互聯網域名系統、根服務器系統、IP地址資源的協調、管理與分配,可以說是全球互聯網的神經中樞信用卡代償。由於ICANN成立時由美國政府主導,使美國掌握了互聯網裡至高無上的控制權。美國解釋說,自1998年以來,其對ICANN只是暫時性管理,現在,美商務部與ICANN的協議即將於明年9月到期,啟動互聯網管理權移交進程的時機已經成熟。對於美國的表態,國際社會表示支持。
  中國郵電大學經濟管理學院教授曾劍秋:美國把管理服務器的任務自己承借貸擔是不合適的。現在它願意分散一下,讓互聯網真的開放起來,讓大家都參與管理,是一個好的事情特別是中國,互聯網發展的特別快,我們的用戶數都超過美國好幾倍了,所以這一次我們希望互聯網管理我們能夠參與進去。
  此前,美國曾拒絕將ICANN交給聯合國管理。此抗癌食物排行次宣佈放棄管理權的同時,美國商務部聲明再次強調,不會接受“由政府或政府間機構主導”的移交方案。到底將有誰接棒成為互聯網世界的大管家,本月23日在新加坡召開的ICANN大會上,將對此做出討論。雖然有評論認為,目前說美國交出互聯網管理權還為時尚早,但曾劍秋認為,這至少是重要的一步。
  曾劍秋:後面就會涉及到根服務器。根服務器現在絕大多數記憶體都在美國,下一步可以考慮到其他國家。這是一個過程,有第一步就會有第二步了。  (原標題:美國將移交互聯網管理權 接收方及移交方案本月底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edtiamhsc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