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裕萱向記者展示新版營業執照
  四川新聞網成都3月3日訊(記者 李秀江)註冊資金1元,3月3日上午,成都的夏先生在高新區政務服務中心為自己的“成都這裡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成功核名。
  1元也能開公司,這在之前想都不敢想。新《公司法》降低了創業的門檻,為夏拓這樣的年輕人創業提供了更多的可能。
  3月1日起,新修改的《公司法》和《註冊資本登記制度改革方案》正式執行。新規的最大的變化在於除法律、行政法規以及國務院決定對特定行業註冊資本最低限額另有規定外,取消有限責任公司最低註冊資本3萬元、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最低註冊資本10萬元、股份有限公司最低註冊資本500萬元的限制。這意味著,1元也可以註冊成立公司。
  新版營業執照:取消“實收資本”
  今(3)日上午9點11分,馮裕萱在四川省政務中心工商登記窗口拿到了新規後全省第一個新版營業執照。四川新聞網記者註意到,與舊版不同,新版營業執照啟用了“豎版”板式,大小與A3紙張差不多。根據經營主體的不同,舊版營業執照有15種樣式,新版營業執照縮減合併為1種板式8種格式,並統一了板式,不再使用“企業法人營業執照”等提法,而是統一改為“營業執照”。
  新版營業執照上,取消了“實收資本”一欄,省工商局直屬分局副局長熊世俊介紹,這一變化意味著,公司註冊資本實繳制改為認繳制。意思是按照以往開公司,你最少要有3萬元的註冊資本,並把這3萬元全部存到銀行賬戶作為“押金”,然後由會計師事務所出具驗資報告,以及相應的前置審批證件等材料,才能到工商申請營業執照。
  實繳制改為認繳制後,這一限制就不存在了。也就是說,你手裡哪怕只有幾千塊錢,也可以成立註冊資本為100萬元的公司,只要你對自己認繳出資額、出資期限進行約定,並記載在公司章程里並向社會公示。“這一項改變,同時取消了驗資報告這個環節,資本沒有了限額,將會大大激發社會創業的積極性。”
  此外,新版營業執照除了包含名稱、法定代表人、經營範圍等內容外,還特別增加了二維碼標識。“二維碼”包含了企業的名稱、註冊號等信息。“通過手機掃描該二維碼,可直接跳轉到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的鏈接網址,查看企業相關信息。”熊世俊稱,交易雙方只要掃描對方執照上的二維碼,就可知道對方的信用狀況,普通消費者也可通過該方式查詢企業營業執照的真偽。“真的是高科技營業執照喲!”前來咨詢新規的市民稱贊道!
  四川新聞網記者瞭解到,新規實施後,也簡化了登記手續。“內資企業登記材料規範減少34種,文書規範減少29種。”熊世俊介紹,除募集設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外,不再收取驗資報告。值得註意的是,除《註冊資本登記制度改革工作方案》規定的27種行業實施實繳資本制外,其餘均實施認繳制。“新規後,辦事效率更高了!”拿到新版營業執照後,馮裕萱滿意地笑了。 [1] [2]   (原標題:新版營業執照取消實收資本 1元開公司成都真有人這麼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edtiamhsc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