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記者 裴艷) 記者從1月27日召開的自治區紀委十一屆三次全體會議上瞭解到,在提升黨風廉政建設制度執行力活動中,今年我區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將每兩個月組織一次明察暗訪,嚴肅查處不畏法、不畏紀、不畏制度、我行我素、胡作非為的突出典型,公開曝光。
  據介紹,今年我區將繼續開展群眾評議機關和幹部作風活動,在全區各市、縣推廣“電視問政”“政務微博”,創新“政風行風熱線”形式,開展媒體聯動現場直播活動,拓寬群眾反映問題、表達訴求和民主監督渠道,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
  在加強對領導幹部特別是主要領導幹部的監督方面,實行各級黨政機關及其工作部門“一把手”不直接分管財務、幹部人事、行政審批、公共資源交易、工程建設制度。對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的情況開展有針對性的抽查核實,加強行政監察和審計工作。
  我區還將在各縣(市、區)推行縣委權力公開透明運行工作,在地級市和區直部門開展試點。結合全區政務網絡建設,大力推進電子監察系統建設,實現區、市、縣三級系統網絡化運行,建成行政審批及收費、公共資源配置、行政執法、政務信息公開、重大投資項目、公共資金管理和視頻監管七大系統。
  在提升黨風廉政建設制度執行力活動方面,各級黨政組織將對已制定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相關制度進行全面清理,確定一批黨員幹部廉潔約束類、公共資源交易規範類、專項資金使用監管類、幹部人事類制度在本部門本系統公示,讓幹部群眾監督落實。  (原標題:每兩月組織一次明察暗訪並曝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edtiamhsc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